close

【生活情報/屏東e報-記者吳富正、湯玉婷/2015.08.25.屏東報導】
 台灣世界展望會8/25至9/25於衛福部屏東醫院一樓藝廊舉辦兒童才藝成果展,為15位弱勢家庭的孩子,接受繪畫課程後的30幅畫作成果發表,讓孩子的天分不因為家庭環境所囿,能盡情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,為自己的生命上色。這些孩子並獻上感謝的歌聲,感謝社會大眾長期對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的支持,讓他們能有機會學習到繪畫技巧,朝自己的夢想邁進,同時也期待這樣充滿童真的畫作,能夠有療癒的效果,撫慰屏東醫院患者們的心靈。衛福部屏東醫院鄭裕民院長現場捐出2萬元,衛福部屏東醫院員工消費合作社黃友德理事主席捐1萬元,希望能拋磚引玉,邀請大家一起來,資助國內外的兒童獲得豐盛的生命。邀請屏東地區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,一起為貧童轉變生命。


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亞麗副主任表示,感謝衛福部屏東醫院提供這麼棒的場地展出孩子的作品,院內同仁也非常有愛心的捐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,這一群孩子,在參與展望會的課後輔導班時,社工員觀察到因家庭環境的弱勢,孩子有著缺乏自信、退縮、對未來缺乏規劃的狀況,於是著手規劃在課輔班進行-延「展」希「望」-青少年生涯發展培育方案,透過繪畫、團體活動等課程提升青少年發掘自我、肯定自我認知,並從作品及互動分享中發現青少年面臨的情緒、家庭、人際等問題,感謝社會大眾長期對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的支持,讓他們能有機會學習到繪畫技巧,朝自己的夢想邁進,同時也期待這樣充滿童真的畫作,能夠有療癒的效果,撫慰屏東醫院患者們的心靈。
 衛福部屏東醫院鄭裕民院長表示,自己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,所資助的孩子目前已經上國中了,寫給我的信中提到他喜歡魚,最近跟同學有一點爭執,心情不太好,我覺得展望會的工作讓我很放心,他會去關心孩子的生活,並持續的跟我們資助人做回報,讓我很放心把捐款交給他們,今天很高興能提供醫院場地舉辦兒童才藝成果展出,也希望大家多多付出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讓這塊土地更美好。參加這次才藝成果發表的受助童小耘表示,謝謝世界展望會、大武循理教會、陪讀班給我這麼多的改變。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我很孤癖也沒有自信,來到教會以後我開始把這些習慣慢慢的變了。謝謝世界展望會幫忙家裡的困難也讓我參加這個計畫,讓我學習繪畫和攝影技巧,在畫圖當中把我的創意和情緒都發揮出來。


 提供課後照顧場地的大武循理會柯金燕牧師表示,自己小時候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童,從小就接受了資助人的幫助,印象最深刻的是,小時候從經收過資助人寄給他鞋子,這對很少有機會穿新鞋子的他是一個莫大的感動,從沒想過在遠方居然有一個人這麼關心自己,這也在他心中埋下一顆愛的種子,他後來選擇成為牧師,就是希望繼續把這個愛的種子傳遞下去。在課輔班的孩子由於家庭弱勢,有些是隔代教養,成績也不甚理想,許多人對讀書及人際互動覺得無趣,對人生也沒有方向,但在接觸了繪畫系列課程後,彷彿開啟了這些孩子的另一扇窗,他們從畫畫中得到了成就感,對人生感到有了盼望,對自己更有自信,甚至開始反思自己可以對社會有什麼樣的貢獻,也期待這些孩子朝著自己夢想前進,將來可以有能力改善家裡環境,有餘力更能回饋幫助他人,不辜負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對他們的用心。
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,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所關注的國內貧童中,有超過四成孩子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家庭,主要照顧者的教育程度多為國中、國小或不識字,約佔六成,還有許多兒童的父或母因失蹤、酗酒、賭博等問題,沒有擔負家庭經濟責任,致孩子在接受基礎教育的過程中,既缺乏課業上的指導與督促,更因為家庭經濟的窘困,影響上學之路,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童的教育權益,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公平的受教育和學習機會,能習得一技之長,有機會轉變貧窮的家境。透過愛心資助人針對國外兒童每個月700元、國內兒童每個月2000元的固定資助資助關懷,台灣世界展望會已在亞洲、非洲、拉丁美洲、中東、東歐及臺灣等國家地區,幫助孩子們獲得基本的生存保障與教育發展機會,進而轉變貧窮的生命。歡迎加入「資助兒童計劃」資助專線08-7370483轉870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【屏東e報】http://blog.news-007.com/pd/news_ii.html?nID=1246

20140820143557L8u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 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